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悍將李宗賢更懂扮演第9棒 守游擊找出成就感

2019/4/27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7日電)中華職棒富邦悍將李宗賢打擊手感維持得不錯,他表示,今年打擊時會先看場上狀況,並預想投手的球路,對第9棒更熟悉;另外去年感到困難的游擊防區,現在也找到樂趣和成就感。

李宗賢過往以三壘守備為主,打擊方面則是偶爾有關鍵一擊,不過本季他目前出賽16場,敲出10支安打,打擊率3成12,17日甚至有單場4安打演出。李宗賢表示,今年在打擊方面的想法比較不同,先預想投手會用哪些球路,想清楚後再盡量把球打平。

李宗賢指出,秋訓及春訓練滿多的,跟球節奏方面也找到自己的方式,並每天反覆做一樣的練習。從去年到今年,李宗賢都固定在第9棒的位置,他表示,「我在預備區時就會看場上狀況,如果壘上沒人就想辦法上壘,壘上有人則是推進,知道怎麼扮演自己的角色。」

守備方面,李宗賢從去年開始多練游擊,今年則是三壘和游擊兼顧。李宗賢表示,剛開始練游擊時,動作會太趕,不過對這個守位下了很多功夫,去年底也透過冬季聯盟收穫多,現在已經不會急躁,而是更穩定把球接住,他說:「現在心態更有穩定感,有點像之前守三壘的感覺。」

雖然游擊防區難度最高,尤其在守備動作及傳球距離,不過李宗賢說:「現在反而覺得很好玩,如果有美技守備出現,會很有成就感。」(編輯:吳協昌)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