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別爭議敗訴後首戰 南非田徑女將稱霸鑽石聯賽

2019/5/4 11:31(5/4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田徑女將瑟夢雅(Caster Semenya)今天在杜哈鑽石聯賽女子800公尺跑出第一名,這是她對具爭議性的性別規定申訴失敗後首度出賽,賽後表示「行動勝於空談」。

兩面奧運金牌得主瑟夢雅以1分54秒98,力壓跑出1分57秒75的蒲隆地共和國選手尼昂沙巴(Francine Niyonsaba)、跑出1分58秒83的美國選手威爾森(Ajee Wilson),勇奪第一。

這場比賽有可能是瑟夢雅在國際田徑總會(IAAF)睪固酮值新規8日實施前,最後一次參加女子800公尺比賽。

28歲的瑟夢雅在締造賽會新紀錄後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說:「行動勝於空談,當你是偉大的冠軍,你就是要一直拿出表現。」

「對我來說,生活很簡單,我就是來到這邊為愛我、支持我的人拿出好表現。我享受著生命的每一刻,或許是因為我從大家身上獲得我所需要的愛。」

瑟夢雅後來被問到是否打算服用藥物以降低睪固酮值,她面帶微笑告訴記者:「當然不會,那是不正當的方法。」

瑟夢雅昨天上午才被列入杜哈鑽石聯賽女子800公尺參賽名單。她先前對於強制規範女性選手睪固酮值的新規定提出挑戰,但體育仲裁法庭(CAS)1日駁回她的申訴。

國際田總提出的措施,將迫使所謂「雄性激素過多」的女性運動員以服用藥物等方式降低體內睪固酮濃度,才能繼續參加比賽。

新規定8日開始實施,將適用於參加400公尺到1英里(約1600公尺)賽事的運動員。

瑟夢雅在昨天一則推文中暗示要放棄這項運動。推文內容寫道:「知道何時離去是智慧,能夠辦到是勇氣,昂首離去則是尊嚴。」(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