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錦賽締隊史最佳成績 林政賢:下一戰拚奧運

2019/6/16 22:40(7/22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中華射箭代表隊今年在世界射箭錦標賽拿下3金、1銅的空前佳績,中華射箭代表隊總教練林政賢表示,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要全力備戰明年東京奧運。

今年中華射箭代表隊複合弓拿下暌違20年的女團金牌,反曲弓女團也奪得隊史第1金等,無論是獎牌成色,還是獎牌數,雙雙締造隊史新高,且最重要的是,男、女反曲弓都在世錦賽取得滿額奧運參賽門票。

林政賢表示,選手日復一日訓練,就是希望可以拿下好成績,如今選手的努力終於獲得回報,但他們也不會因有好成績就沖昏了頭,下個目標就是明年的重頭戲東京奧運。

射箭隊在世錦賽拿下佳績,林政賢特別感謝體育署提供的奧援與幫助,他表示,由於「黃金計畫」資源挹注,讓代表隊第1次出國比賽,可就地租賃巴士接送選手往返比賽場地和飯店,此外,還有運動科學人員與2名物理治療師隨隊,給選手無微不至的照護。

由於荷蘭當地氣溫偏低,且比賽前幾天又碰到雨勢,衣服濕透又吹冷風,選手很容易感冒,林政賢說:「若不是這次有租賃巴士,選手不用苦等接駁車,否則若爆發大規模感冒,還沒比自己就先垮了。」

這次世錦賽前,反曲弓代表隊賽前一週動身前往荷蘭移訓,除調整時差,也提前備戰世錦賽,效果都反映在成績上,林政賢笑說,為了省錢,包括教練團與選訓委員都親自下廚,除可節省經費,也能讓選手在異地嚐到家鄉味。(編輯:李亨山)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