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補時罰球成功復仇 女子世足賽射日首闖8強

2019/6/26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勒恩25日綜合外電報導)與上屆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幾乎如出一轍的劇情,但荷蘭這次靠馬丹斯(Lieke Martens)最後一刻的罰球破網,以2比1擊敗日本復仇成功,隊史首度闖進8強。

荷蘭今天2比1擊敗日本晉級8強,接下來將在瓦倫西恩(Valenciennes)對上義大利,義大利早荷蘭一步,靠賈辛提(Valentina Giacinti)、賈利(Aurora Galli)的進球,以2比0擊敗中國,確立歐洲球隊在本次賽事的霸權,也澆熄亞洲球隊殺進8強的希望。

這樣的結果,代表在這次法國女子世界盃晉級8強的8支隊伍,有7隊是歐洲球隊,唯一的例外是奪冠熱門之一的衛冕冠軍美國。過去8屆女子世界盃,從未同時有超過5支歐洲球隊擠進8強。

無緣8強,提前出局對日本來說尤其難過,因為她們是2011年冠軍,上屆在加拿大進行的女子世界盃,也還踢進冠軍賽,不敵美國獲得亞軍。

梅蒂瑪(Vivianne Miedema)終場前一次射門踢中日本隊長熊谷紗希的左手臂,讓荷蘭有一次罰球機會,操刀的巴塞隆納(Barcelona)球星馬丹斯(Lieke Martens)在傷停補時階段踢進致勝的罰球,讓日本就此心碎。

這場比賽的場景,複製了2015年女子世界盃的情況,當時一樣是由日本與荷蘭交手,最終比數一樣是2比1,但當時荷蘭是輸家,這次荷蘭復仇成功,首次闖進女子世界盃8強。

馬丹斯說:「這是我們創造的歷史,我們對此感到很驕傲,但我們在這裡的任務還未結束,我們很期待下一場比賽,希望我們能帶來更多驚奇。」(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