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季初狀況正好卻受傷 范國宸回歸一軍更珍惜

2019/7/19 20:52(7/19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9日電)富邦悍將范國宸開季狀況正好時卻受傷,當初預定需休息4至6個月,不過手術方式改變,加上按部就班復健,范國宸順利下半季回歸,14日終於回到一軍,也讓他更珍惜當下。

范國宸開季狀況相當好,還曾轟出滿貫全壘打,但4月初守備時和跑者相撞,導致左手受傷,且傷到韌帶必須開刀。回想起當時的狀況,他說:「本來以為只是腫脹而已,聽到要開刀想說怎麼這麼嚴重,一開始有點難調適心情,而且當初狀況這麼好,但也只能這樣。」

原本醫生評估范國宸開完刀後,要2個月才能開始復健,回到球場至少需4至6個月,但手術方式改變,下半季剛開始就能回歸。范國宸說明,本來開刀要動到骨頭,但醫生認為骨頭附近神經太多有危險性,所以僅把韌帶黏回去,恢復期縮短很多。

范國宸笑說:「開完刀隔天我連用左手擠牙膏都沒辦法,只要用力就會痛。」他表示,雖然內心會急著回到場上,但實際上還是要等傷勢完全好,「我本來想說整季都沒辦法回來也沒關係,要按部就班慢慢復健」。

范國宸復健後約1個多月開始可以揮棒,在這之前都會趁投手在牛棚練投時,戴著頭盔在打擊區,維持對球路的感覺,因此球感也沒有生疏太久。范國宸6月底開始在二軍出賽後,就連3場比賽敲出雙安。

范國宸14日回到一軍,當天上場代打就敲出超前安打,16日先發4打數敲1支安打。他表示,目前身體強度已經沒問題,只是比賽節奏還需要幾場適應,打擊方面受傷後沒有影響,不過守備時左手大拇指要戴護套,多一層保護。

經過這次嚴重的傷勢,范國宸說:「變得更珍惜當下,畢竟受傷是當選手最不希望的。」(編輯:張雅淨)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