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晉級美網16強 費德瑞小威輕騎過關

2019/8/31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頭號種子喬科維奇今天挺進男單第4輪,美國女網好手小威廉絲與瑞士名將費德瑞也晉級16強,日本好手錦織圭則已被20歲澳洲小將德米瑙爾淘汰。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前5場大滿貫賽事4度封王,生涯坐擁16座大滿貫金盃。他在美網第2輪比賽出現左肩疼痛問題,但今天較沒受到傷勢困擾,終場以6比3、6比4、6比2直落三,拍落全球男單第111名的美國選手庫德拉(Denis Kudla)。

喬科維奇賽後表示:「今天我打球幾乎不會痛了,比起上一場比賽顯然改善了很多。我不知道我的身體會有什麼反應。這樣的狀況很不錯。」

3度在美網封王的喬科維奇,9月1日將對陣3度大滿貫賽冠軍瓦林卡(Stan Wawrinka)。大會第23種子的瑞士好手瓦林卡,稍早以6比4、7比6(11/9)、7比6(7/4)淘汰義大利選手羅倫齊(Paolo Lorenzi)。

38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寶刀未老,今天擊出48計致勝球,力壓英國對手伊凡斯(Dan Evan)的7個,終場以6比2、6比2、6比1勝出,前後僅費80分鐘。

費德瑞在前兩場比賽都是在丟了首盤後急起直追,但他今天從頭到尾都打得很穩,他說:「我在前兩輪熱機過慢,但重要的是我打到了第3輪。」費德瑞下一戰將對上第15種子的比利時好手高芬(David Goffin)。

世界排名第58的伊凡斯前幾天的第2輪比賽,受到雨勢影響延至昨天下午才打完,而費德瑞28日在有屋頂的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打完比賽後就休息到現在,伊凡斯不滿主辦單位把他的賽程排得太緊湊。

但費德瑞說,自己受夠了說他獲得較好賽程的怨言,他指出:「這不是『費德瑞要什麼有什麼』。拜託記得這點,因為我聽過這種怨言太多次了。我受夠了,好像我可以做決定,有決定權的是賽會與電視台。」

曾在2014年美網得到亞軍的錦織圭,則以2比6、4比6、6比2、3比6,不敵20歲的澳洲選手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德米瑙爾下一戰將對上保加利亞選手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

女單方面,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僅花費74分鐘,以6比3、6比2直落二擊敗全球女單排名第44的捷克選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持續尋求個人生涯第24座大滿貫金盃,企圖追平寇特(Margaret Court)史上最多冠軍紀錄。

小威賽後說:「我今天擊出很多強勁的球,對我來說真的很好。」她下一戰將對陣大會第22種子的克羅埃西亞選手馬蒂奇(Petra Martic)。

在今年法國公開賽封后的澳洲好手巴蒂(Ashleigh Barty)與名列第3種子的捷克選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雙雙晉級16強。

在2016年美網贏得亞軍的普里斯科娃,今天以6比1、4比6、6比4淘汰突尼西亞選手加博(Ons Jabeur);第2種子巴蒂是以7比5、6比3直落二,揮落大會第30種子的希臘選手莎卡瑞(Maria Sakkari)。

普里斯科娃將對上英國選手康塔(Johanna Konta),巴蒂將迎戰第18種子的中國選手王薔,若晉級就有可能在8強賽與小威捉對廝殺。(譯者:張曉雯/核稿:陳彥鈞)108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