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訓東部訓練基地 提供選手移訓新選擇

2019/9/3 13:43(9/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今天上午在體育署會議室,與台東體中校長林鴻源簽訂東部訓練基地合作協議,未來國家隊移訓除了出國外,還多了一個新選擇。

目前台灣除了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之外,並無其他的訓練基地,而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台東體中)則是第1站,李文彬說,國訓中心第2期的整建計畫,其中也有預算挹注台東體中,幫助修建宿舍與餐廳。

李文彬坦言,選手在國訓中心訓練一段時間後,很多代表隊都會申請移訓,除了轉換心情也順便進行調整,而台東體中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體育署長高俊雄透露,台東體中校地約33公頃,靠山面海環境優美,而校內的運動訓練設施在規劃時,也都採用國際標準,不過田徑場與室內體育館鋪面仍須重新整理,接下來會再興建兩面足球場,兼具教學與比賽之用,待這些工程結束後,台東體中的設施將更完善。

林鴻源表示,台東出產了非常多優秀的運動員,不過在他們高中、大學以後,多轉往西部發展,這樣對於東部基層體育的發展造成很大影響,一旦學校的各項訓練設施完備後,能給在地選手留下來發展的誘因,才能培育更多體壇幼苗,持續往國家隊輸送。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以及旅日棒球名將陽岱鋼等人,都是出自台東的體壇好手,而林鴻源也透露,過去郭婞淳每每返鄉,都會回到當年的母校台東體中訓練,未來他希望國家隊能多到台東移訓,「國手們到台東一定會受到最好的照顧」。(編輯:李亨山)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