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球隊轉賣無外資限制 須經常務理事會通過

2019/9/19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Lamigo桃猿今天宣布將股權100%轉賣給樂天株式會社(Rakuten),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球隊轉賣不同於新球隊加盟,外資並無限制,只要常務理事會通過即可。

吳志揚表示,「聯盟是做雙方的見證,也有打電話給其他隊高層報告這件事情,日後會安排樂天去拜訪各個球團,討論經營理念、打算怎麼樣參與中職、主場經營有什麼創新想法等」。

由於中華職棒新球隊加盟辦法中,規定非本國籍資金不能持股超過49%,不過吳志揚說明,只有在新加盟球隊才有外資限制,現有球隊的轉讓,根據聯盟規章,只要其他球隊都同意,就可以加入。

吳志揚指出,由各球團組成的常務理事會,會考慮許多因素及問題,不過吳志揚說:「樂天集團比較不會有這方面問題,他們在台灣有10年以上經營,最近還拿到非常難拿到的純網銀執照,又是買一個已經很健全經營的球隊。」

吳志揚也表示,「轉賣有很多種,到現在為止沒有一次一樣,有的是賣球隊、球員、股權,這很難規範,會經過常務理事全體同意的方式,也會先安排他們去拜訪球隊時,可以去做溝通」。

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邊崇表示,「我們尊重Lamigo在台灣職棒培養出來的一切,加上經營金鷲隊的經驗,希望能對台灣職棒做出貢獻,想積極拜訪其他4支球隊,請吳會長來安排,希望大家為我們提供建議,會以最好的方式接手球隊運作」。(編輯:張芷瑄)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