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坂大輔離開中日龍 尋找新東家續打拚

2019/10/4 13:38(10/4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職中日龍隊39歲投手松坂大輔,向球團表明本季結束後離隊獲得同意,雖暫不清楚離隊主因,但他與球團協商約一個月後主動提出離隊,接下來可能以自由契約選手找尋下支球隊。

松坂大輔離開中日也引發台灣球迷對他會否轉戰中華職棒的想像,但日本媒體到目前為止尚無相關消息。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松坂今天在名古屋市的名古屋球場,向中日隊球團代表加藤宏幸提出離隊並獲同意。

松坂雖然離開中日隊,仍希望繼續打球,將尋找下一支球隊。

報導指出,松坂9月1日與加藤就下季的賓主關係協商,並表達有意續投;球團方面雖然9月27日表達願續約,但松坂並未答覆。

中日隊球團相關人士說,當初協助松坂進入中日隊的前監督森繁和本月1日離隊,有可能影響松坂做出離隊的決定。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松坂無意退休,未來可能會以自由契約選手尋找落腳球隊。

日本中日體育報導,加藤與松坂會談結束後說,松坂表示經過多方考量才決定離隊,「我們這邊則表示了解他的立場」。

加藤說,松坂3日電話告知有意離隊,球團在今天雙方面對面會談後正式同意。

加藤說,他向松坂感謝在中日隊的兩年時光,像松坂這樣的超級球星能在中日隊打兩年,對年輕球員帶來很深遠的影響。

松坂在本季季前春訓受傷,明星賽後才升一軍,僅登板主投兩場比賽,戰績0勝1敗,並在7月28日下放二軍至例行賽結束。

松坂9月1日跟加藤會談時,表明還想繼續投球的想法;9月27日雙方二度會談,中日隊表明下季願與松坂續約,並告知大約的年薪,但松坂並未答覆,就在中日隊等待答覆時,松坂主動表明離隊。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松坂去年透過入隊測試從軟銀轉戰中日,上一季戰績6勝4敗,也拿下中央聯盟「東山再起獎」;不過今年球季因傷所苦,帳面成績0勝1敗、防禦率16.88。(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