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彌補銀恨遺憾 陳昭郡全運會3000障礙破全國

2019/10/22 20:54(10/2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桃園22日電)昨天1500公尺痛失金牌,讓新北市女將陳昭郡一夜難眠,今天中午才總算收拾好情緒,晚上她化悲憤為力量,在全運會田徑女子3000公尺障礙決賽,一舉打破全國紀錄並摘金。

陳昭郡今晚在108年桃園全國運動會女子3000公尺障礙決賽,跑出10分33秒02,打破2年前宜蘭全運會自己締造的10分35秒97全國紀錄,並完成2連霸。

比賽結束後陳昭郡坦言,昨天1500公尺決賽,她以0.12秒之差輸給小將鐘巧懿銀恨,賽後壞情緒始終難以平復,「我強忍著不能哭,因為一旦哭出來,我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1500公尺失利,但拿手的3000障礙陳昭郡沒漏氣,她表示今天比賽過程非常順暢,完全沒去想配速問題,僅在第4圈經過水坑時滑了一下,不過她告訴自己:「沒事、沒事,快找回自己的感覺」。

陳昭郡承認,全運會難免會有奪金壓力,不過她正向面對,因為她始終相信:「準備好成為更好的自己,就不要在乎誰來跟我競爭」。

賽前陳昭郡沒特別設定要破全國,不過她很清楚,「只要跑出最好的感覺,就一定會破紀錄」,最後半圈她看到計時器上的時間,知道自己必須再加速,才不會浪費辛苦跑的這7圈半,最後她加足馬力衝線,順利締造新猷。

田徑場上有得也有失,陳昭郡試著去看好的一面,她說:「年輕選手也有我值得借鏡的地方,我從這些新秀身上看到衝勁,也看到最初的自己」,也看到老將們遭受挫折,鼓起勇氣去克服困難的鬥志,這些都將化成持續前進的養分。(編輯:方沛清)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背負不能輸壓力 楊俊瀚全運會100公尺3連霸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