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技壓群雄 金利偉華最年輕神射手

2019/10/23 13:03(10/23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108年全國運動會,台東體中國3學生金利偉華,技壓群雄,勇奪男子射擊個人空氣手槍10公尺項目金牌,成為全運會最年輕的射擊金牌得主。

目前正在桃園市舉辦的全國運動會,截至昨天,台東獎牌數為10面金牌、4面銀牌、10面銅牌。

其中獲得空氣手槍10公尺項目的金利偉華,寫下全運會射擊史上最年輕金牌得主紀錄。他是新住民第2代,目前就讀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國中部3年級。

金利偉華的射擊教練李峰南表示,金利偉華學習射擊空氣手槍時間不到2年,已陸續在全中運、全運會等賽事獲得多面金牌,尤其今年更為台東縣拿下首面全運會射擊金牌。

李峰南表示,金利偉華小時候喜歡玩瓦斯槍,就讀體中國中部1年級時,就展現射擊天份,國2第1次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脫穎而出,一鳴驚人。

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個人及團體賽雙破大會,且成績直逼亞、奧運紀錄;今年8月代表國家參加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在青少年組再次成雙金得主。

另外,田徑場上也有感人故事,高中時期一直是跨欄常勝軍,且曾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林詩亭,升上大學飽受傷勢所苦,沉寂一陣子,不過,今年傷後復出一鳴驚人,在女子100公尺跨欄預賽(13秒49)及決賽(13秒24),雙破13秒61大會紀錄。(編輯:屈享平)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運會自由式仰式 黃渼茜徐安破全國紀錄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