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度懷疑自己 陳傑全運會400公尺跨欄6連霸

2019/10/23 17:10(10/23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台灣跨欄好手陳傑歷經世錦賽結束後,因免疫力下降而感冒,在參加桃園全運會前一度懷疑自己跑不完,所幸即時找回專注力,在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49秒62摘金,完成6連霸。

108年全國運動會田徑賽事在桃園市立田徑場舉行,代表台中市的陳傑21日在男子組田徑400公尺決賽,以46秒83摘金,今天再添一枚金牌入袋,稍後登場的4x400公尺接力決賽,也有機會再奪金。

陳傑今年在田徑亞錦賽跑出生涯最佳的48秒92,且距奧運參賽門檻僅差0.02秒,9月底征戰世錦賽,準決賽跑出50秒00,名列分組第7,無緣決賽,沒能跨越2020東京奧運48秒90參賽門檻。

陳傑今天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49秒62,收下金牌,也順利完成6連霸,今年全運會參加3項比賽,他賽後受訪時坦言:「比那麼多趟,還可跑這樣,還蠻出乎意料。」

從世錦賽結束後,陳傑心態變得鬆散,加上免疫力下降而感冒,陳傑一度懷疑自己全運會會跑不完,也憂心狀況不如年輕學弟,但為了備戰全運會,他努力找回專注力,陳傑說:「找回來(專注力)這也是一種訓練,希望能平安完賽,主要目標放在明年。」

參加過2012倫敦奧運、2016里約奧運,陳傑要拚3度征戰奧運,不過,對於在全運會拚奧運達標,他則抱持平常心。

陳傑強調,不會訂定一定要達標的目標,過去曾積極想拚達標,儘管最終結果如願,但感覺很累、很難受,他也試過不要刻意追求,反而比較開心,也能達標。

陳傑表示,由於有奧運積分,因此不會刻意拚達標,但還是會努力突破個人最佳的成績。(編輯:張芷瑄)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運會技壓群雄 金利偉華最年輕神射手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