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年度最佳新人獎 桃猿隊陳晨威獲獎

2019/10/29 21:06(10/29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9日電)中華職棒今天舉行年度頒獎典禮,年度最佳新人由Lamigo桃猿快腿陳晨威拿下。他表示,其實開季時目標是設定盜壘王,不過季末因觸身球受傷無緣競爭,能拿下新人王非常意外。

陳晨威去年季中加入職棒,今年就成為桃猿固定開路先鋒,以「快腿」出名,出賽87場,敲出107支安打,包含11支三壘安打、5支全壘打,打擊率3成,新人年就有亮眼表現。

陳晨威致詞時表示,「感謝球團16年來經營,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我,拿下一生只能拿一次的新人王,感謝教練團、洪總、打擊教練、守備教練,給我機會才能讓我在場上發光發熱,感謝高中教練振總(陳瑞振),有他的幫助,才能造就今天的我。」

陳晨威坦言,其實剛開季時並沒有設下新人獎的目標,而是盜壘王,今天公布獎項前也沒有抱太大期望。他笑說:「期望太高失望也會太大,能拿下獎項非常意外,超乎自己預期。」

其實陳晨威今年也有機會奪盜壘王,不過8月底因為遭到觸身球,導致右膝受傷缺席剩餘下半季賽事,最後以5次之差不敵中信兄弟王威晨。談到那次傷勢,陳晨威說:「有點可惜,因為那一個月有20場左右的賽事,那陣子想要趕快回到場上,非常努力治療,也很開心能趕上總冠軍賽。」

談到明年想要再加強的部分,陳晨威表示,本季在守備部分明顯不足,本來是擔任游擊手,不過後來移防外野。他也說:「因為我還年輕,明年還是想要挑戰內野。」(編輯:管中維)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