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場小跟班變年度總教練 紅雀教頭感念媽媽帶入門

2019/11/13 12:22(11/13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聖路易紅雀總教練席爾特(Mike Shildt)的棒球生涯,是從媽媽身邊開始的。兒時的他總愛跟在當小聯盟球隊秘書的媽媽屁股後,揀些擦鞋等等雜事來做。

美聯社與「夏洛特觀察家報」(Charlotte Observer)報導,從小跟班、球員、中學和大學教練、職業球探、聖路易紅雀總教練,到最終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家聯盟年度總教練,席爾特棒球生涯今晚獲得肯定時,心中第一個浮現的,是他不到一週前過世的媽媽莉布(Lib Shildt)身影。

一直以來,媽媽都是他最大的粉絲,也是最大的批評者。

莉布生於馬里蘭州,1960年代中期隨夫婿移居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是巴爾的摩金鶯球迷。生下席爾特後,瘋狂支持金鶯的莉布覺得,應徵金鶯2A球隊Charlotte O的工作,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莉布順利受雇為球隊行政助理後,把兒子帶著一起上班,席爾特還小,就幫著做些替球員擦鞋的雜事。

莉布2018年告訴「夏洛特觀察家報」:「他那時還是小不點,一開始就是到處跑。他是其中一個球僮,做各式各樣的事,後來他們讓他幫球員撿球。那些年的時光,讓他深深愛上了棒球。」

席爾特當上教練後,莉布對棒球熱情不減,不時會給兒子建議。

席爾特2018球季取代馬西尼(Mike Matheny)成為紅雀教頭,在他執教之下,紅雀戰績名列前茅,今年以91勝在國聯中區封王,睽違3年再進季後賽。紅雀已延長席爾特的合約到2022年。

席爾特得知帶兵成就獲得肯定後泫然欲泣,特別對亡母獻上感謝。

「謝謝她和爸爸在我身上投注的時間與愛。」

「我把目標放在盡力當個最棒的教練,就像我想成為最好的球員一樣。」

美國聯盟方面,明尼蘇達雙城的包德利(Rocco Baldelli)險勝紐約洋基的布恩(Aaron Boone)贏得年度總教練,兩人都拿到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ase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13張第一名選票。

包德利和51歲的席爾特是第8與第9位首個完整球季就獲獎的總教練,才38歲的包德利也是歷來最年輕的年度總教練獎得主,他接下2018年只拿78勝的雙城隊後讓球隊脫胎換骨,本季拿到破百的101勝,榮登美聯中區王座。(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