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宜萱卓宜岑姊妹合體 海碩女網賽晉4強

2019/11/14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小時候卓宜萱與卓宜岑只要聯拍合體,總有吵不完的架,長大後隨著心智成熟,再次搭檔反催化姊妹感情越來越好,如今在海碩女網賽聯手闖進4強,締造生涯最佳戰績。

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雙打姊妹花卓宜萱與卓宜岑今天在女雙次輪,以6比3、6比4、直落二淘汰保加利亞女將席妮可娃(Isabella Shinikova)與印度童貝瑞(Prarthana Thombare),成為首組晉級4強的組合。

現年19歲的卓宜萱與妹妹卓宜岑,早在9年前就有合體經驗,卓宜萱坦言:「當時吵不完,還吵到爸爸都出來罵人,也一度不想打了。」

不料長大後,教練建議姊妹合拍還是最好選擇,姊姊卓宜萱想了想,與其搭檔是無法掌握的外人,還不如換成最熟悉的妹妹,因此欣然接受這個安排。

「其實姊姊各方面的能力都比我好,她其實可以選擇更好的搭檔。」卓宜岑坦言,姊姊願意和她聯手,她非常開心,但另一方面又怕自己扯後腿,因此球場上幾乎都是姊姊說了算。

姊妹年紀僅差一歲,身高條件也相仿,都有一雙長腿,卓宜岑笑說:「有時候她漏球,我跑得比較快,可以幫她補。」卓宜萱則吐槽說:「她只有跑得比我快,腦袋、球場上都沒我好。」

小時候兩人搭配的回憶並不好,長大後在一起反而沒了摩擦,卓宜萱說:「應該是心智成熟了,另一方面我們也有共同努力的目標。」如今她們不僅在海碩女網賽聯手寫下生涯最佳戰績,卓宜萱強調:「我們的感情真的也越來越好。」(編輯:張雅淨)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