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歲內宏明助陣味全龍打冬盟 首次國外打球很新鮮

2019/11/23 14:18(11/2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23日電)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於今天開打,味全龍隊有5名外籍球員助陣,其中日籍投手歲內宏明才剛遭阪神虎釋出,是首次在國外打球,在冬盟會擔任先發角色,希望在台灣學習更多東西。

味全龍隊在冬盟有5名外籍球員可以上場,包括前大聯盟球星川崎宗則、效力過日職的巴里歐茲(Edison Ernesto Barrios Castillo)、威亞(Anthony Vizcaya)、威爾森(Jared Wilson)、今年遭到阪神虎釋出的歲內宏明。

歲內宏明是2011年阪神虎第2指名,入選過2016年U23世界盃日本隊,不過沒有太多一軍機會,今年底遭到阪神戰力外,年僅26歲的他,目前加入味全龍隊在冬季聯盟的賽事,預計會是先發輪值之一。

歲內宏明表示,「這裡練球氣氛比日本還要陽光、朝氣許多,很容易習慣這邊,而且在冬天可以打棒球是很少有的事情,期待將在台灣看到的東西學起來,從不同教練身上學習更多知識」。

由於歲內宏明在日職時主要是後援,這次被賦予先發的角色,他表示,「可能還沒辦法這麼習慣這個角色,但會盡快讓自己身體習慣這個輪值,幫助球隊贏球是最重要的事情」。

近期也有幾支日職球隊與歲內宏明聯絡,不過他已經先答應味全打冬盟賽事,對於日後的安排,他指出,會與家人討論後決定。

冬盟期間味全龍將頻繁對戰日本球隊,包括日職紅、白隊及日本社會人隊,歲內宏明表示,很樂意與味全龍隊的球員分享對戰日本球隊的經驗,包括如何面對日本投手的變化球。

味全龍陣中還有川崎宗則是日籍球員,歲內宏明表示,「我是第一次在海外打球,但他很有經驗,有問他心境上要有什麼樣的準備,問了很多新鮮的事情,包括練球方式、外國人在想什麼、在台灣的氣氛等」。

歲內宏明剛進阪神虎時,剛好與中職聯隊總教練林威助當過一年隊友,他說,印象中林威助是打擊很好的學長,不過並不曉得林威助現在擔任中職聯隊總教練。(編輯:張芷瑄)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