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年輕選手榜樣 郭振維再拼奧運射箭選拔賽

2019/12/4 18:46(12/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參加過2次奧運、3次亞運的35歲射箭老將「大雄」郭振維,今年射箭奧運國手選拔賽他再次參賽,重心已轉往教練職的他坦言,出來比賽的目的,就是希望成為年輕選手正面教材。

2020東京奧運射箭國手選拔賽第1階段今天在花蓮玉里國小永昌分校舉行,比賽將持續3天,每天要進行2次70公尺雙局比試,並以排名換算成積分,兩輪射下來,郭振維以積分51分暫排第7,寶刀未老。

2015年郭振維曾隨隊參加世界射箭錦標賽,也順利率隊取得滿額奧運入場券,接下來奧運國手選拔賽卻因頸椎壓迫到神經,造成左手持弓時會麻,最後以第5名落選。

「當時的確會怨恨,覺得為什麼是我。」郭振維坦言,受傷後選拔落選,他也曾失落、怨嘆,過去2年多,他天天努力復健,卻找不回過去的神射本領,直到今年開始他擔任寒舍集團企業射箭隊教練才慢慢放下。

「選拔賽本來就是要選出最好的選手,代表國家出去比賽,我沒選上,就是我自己不夠好。」郭振維透露,其實這次奧運國手選拔賽,他原本沒打算出來,但在昔日教練林政賢與親朋好友勸說下,他才慢慢鬆動。

郭振維表示,除眾人勸說外,最後打動他出來比賽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給一些年輕選手刺激,也希望讓他們知道,我都這把年紀了還可以比,你們為什麼不行,你們應該要比我更好。」

回憶起受傷復健這段期間,郭振維感性地表示,他得到有很多貴人幫助,也包括前射箭協會理事長、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他。

雖然選拔賽只比第1天,郭振維苦笑說,若依照過去標準,自己射得不算太好,而看著積分榜前3名的選手,都是去年亞運男團金牌班底,他說:「小朋友實力都上來了,代表台灣射箭的整體實力是有提升的,這是我們最樂見的結果。」(編輯:吳協昌)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