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裕隆有家的感覺 簡浩不適應講台語的人變多

2019/12/8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8日電)超級籃球聯賽(SBL)裕隆納智捷今年網羅林宜輝、簡浩、呂濟而、盧冠軒等人助陣,簡浩今天直呼,球隊氣氛讓他覺得有「家」的感覺,唯一不適應的地方是「會講台語的人比較多。」

SBL熱身賽今天在板橋體育館進入最後一天賽程,裕隆連2天出賽,昨天以61比69輸給台灣銀行後,今天與九太科技交手,歷經開賽最多落後雙位數,第2節起回神穩住陣腳,並在決勝節上演逆轉秀,以78比75氣走九太。

裕隆因近期陣中洋將維克(Lagerald Vick)、塞勒(Garret Siler)感冒接連缺陣,這2場熱身賽,執行教練李啟億主要讓新加入球員輪流上陣。

李啟億表示,球隊久未比賽,加上不少新球員加入,由於防守方式觀念不同,還在整合防守方面的問題,並坦言「防守上的問題比較多。」

不過李啟億稱讚林宜輝、簡浩比賽經驗多,加上願意溝通、迅速找到彼此默契,反觀呂濟而、盧冠軒比較放不開,「跟隊友的磨合還要再快一點。」

談到洋將,李啟億認為,「還算OK」,先前比賽因為怕隊友受傷,因此沒有發揮百分之百的力量、做些挑戰性的動作,還待正式比賽才知道優缺點。

簡浩過去曾披璞園、台銀、台啤等隊戰袍,裕隆則是他在SBL第4支球隊,談到與隊友之間的磨合,簡浩直呼:「一直都很好、很棒,可能跟幾個隊友都打過球,在場上靠溝通解決問題。」

簡浩表示,與隊友會互相鼓勵,他提到,和之前球隊氣氛也有點像,有「家」的感覺。

雖然球隊氣氛不錯,但簡浩仍有不適應的地方,特別是講台語的人變多,但不諳台語的簡浩強調:「你罵我髒話,我聽得懂,這邊用英文的人比較少,靠我跟老外溝通。」(編輯:管中維)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