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男籃44人大名單出爐 詹姆斯可望4度打奧運

2020/2/11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男籃2020年東京奧運44人培訓名單今天公布,入選者包括詹姆斯、柯瑞及杜蘭特。詹姆斯若能順利前進奧運,將是他個人第4度代表美國參賽。

美國籃球協會公布的名單中,曾3度代表美國拿下2金1銅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和他目前在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的隊友戴維斯(Anthony Davis)都入選這次的44人大名單,他們都要爭取最後前進東京奧運的12人最終名單。

美國籃協男子籃球隊總監柯蘭基羅(Jerry Colangelo)在聲明中說:「這是美國籃協選出12名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男籃代表隊成員的第一步。」

他還說:「我們在NBA剩餘的賽季裡,將持續觀察所有球員,但要選出參加奧運的12人名單,顯然會是極具挑戰性和困難的過程,我們將盡可能再次選出最佳陣容。」

美國男籃在這次東京奧運,將挑戰4連霸,他們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連3次奧運奪得金牌。這次東京奧運,美國男籃的總教練將是NBA聖安東尼奧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

美國籃協公布的大名單中,還包括幾名長期處於養傷狀態的球員。

NBA金州勇士的柯瑞(Stephen Curry)因為左手開刀長期缺陣,但他長久以來都一直表達想參加奧運的堅定想法。

柯瑞有望在下個月回到勇士陣中。2016年的里約奧運,他因為膝蓋、腳踝問題退出。

柯瑞在勇士的隊友湯普森(Klay Thompson)去年7月接受膝蓋手術,本季都未在NBA出賽,但也被放在這次的44人名單。湯普森是4年前美國男籃在里約奧運奪金的代表隊成員之一。

同樣入選44人名單的還有杜蘭特(Kevin Durant),他正為阿基里斯腱傷勢復健,去年7月和布魯克林籃網簽下合約後,至今還未替球隊出賽。杜蘭特過去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兩度為美國贏得男籃金牌。(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