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賽事健行退中州 將與台師大爭冠

2020/3/21 22:37(3/21 2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健行科大今天決勝節擺脫中州科大的糾纏,以87比71獲勝,挺進大專籃球聯賽冠軍戰,明天將與台師大爭冠,將重現105學年度冠軍戰的戲碼。

108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4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尋求衛冕的健行科大,迎戰首闖4強賽、以外籍軍團為主的中州科大。

健行本季兩度與中州交手都以雙位數差距輕鬆過關,今天再度對決卻陷入苦戰,第3節一度讓中州逆轉超前,健行靠著石博恩、谷毛唯嘉、謝亞軒決勝節聯手拉出10比0攻勢奠定勝基,儘管中州隨後靠著白薩三分球止血,仍無力扭轉戰局,健行最終以16分差勝出。

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稱讚中州首節就展現贏球企圖心,帶給健行很大威脅,直到第四節才擺脫中州糾纏,連4年闖進冠軍戰,將力拚UBA與超級籃球聯賽(SBL)切割後,第1支達成連霸的隊伍。

中州科大教練許智超表示,儘管賽前多次模擬,試圖阻止對方轉換快攻以及外線出手,已經戰到到一兵一卒,最終仍事與願違。他提到,相較於健行球員經驗成熟,中州陣中僅1名球員有小巨蛋經驗、可用之兵不多,且曾是中華籃協歸化人選之一的塞內加爾籍中鋒斑霸受傷,都是輸球原因。

簡廷兆曾與周桂羽攜手幫助南湖高中拿下104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季軍,兩人目前分別就讀於健行和台師大。簡廷兆坦言,睽違4年再度站上小巨蛋是每個球員夢想舞台,冠軍戰將對決昔日隊友,也讓他相當開心。

簡廷兆強調,「雖然是對手,我相信他(周桂羽)會百分之百希望奪冠,這是他大學最後一場比賽,不管誰輸誰贏,希望一起完成。」 (編輯:孫承武)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