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HBL邱翊安無私獲MVP助攻王 大倫奪第2冠

2020/4/12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大倫國中今天在JHBL男子組冠軍戰,由一哥「超級安」邱翊安領軍,以79比75擊敗安康高中(國中部),勇奪隊史第2冠,而邱翊安無私貢獻,也為自己抱回MVP、助攻王。

108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JHBL)甲級總決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閉門舉行,安康成軍僅3年,今年首闖八強,更一路以黑馬之姿,挺進4強,昨天再扳倒尋求衛冕的明仁,直闖冠軍戰,但驚奇之旅,今天遭到大倫終結。

大倫抱回繼97學年度以來,隊史第2座冠軍,教練陳弘澤表示,球隊今天多數處於落後,贏球關鍵在於球員能堅持到最後、做好防守以及球隊替補球員適時挺身而出,才能拿下勝利。

帶兵多年,今年終於開花結果,回憶起這段過程,也讓陳弘澤有感而發、一度哽咽,他透露,這3年經歷不少事情,球隊從18人,剩下10人,球隊訓練強度高,「很感動,小朋友願意堅持。」

儘管獲得冠軍榮耀,但陳弘澤認為,這只是一個開始,明天睡醒後,還是要繼續為下一學年度努力,瞄準2連霸,並朝向成為甲組強權的目標邁進。

邱翊安拿下20分、10籃板、6助攻,表現全面,也獲頒MVP以及助攻王獎項,即使冠軍戰因5犯提前退場,他依舊在場邊賣力為隊友加油。

「MVP雖然很好,但是這3年來要的就是冠軍,有冠軍我就滿足了。」對於拿下助攻王,邱翊安自認,在球隊中很無私,不會想一個人擔綱戰局,「隊友進攻不了就換我,隊友投開就換我助攻。」

大倫女籃上季封后,儘管本季衛冕失利,但卻由男籃完成另類二連霸。邱翊安表示,上季看女籃奪冠,讓他們很不甘心,也成為今年奪冠的動力。他也透露,雙方感情好、彼此會互虧,「之前稱女籃是衛冕軍,而他們說我們是資格賽大魔王。」(編輯:管中維)109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