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憶當年想留尼克 曾請經紀人降低火箭報價

2020/5/1 15:51(5/1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在美國電視台專訪中坦言,他曾在2012年7月要求經紀人請NBA休士頓火箭隊降低報價,這樣他才能留在紐約尼克打球。

麥迪遜花園廣場電視台(MSG Network)預定明天播出林書豪2012年在尼克掀起「林來瘋」的回顧節目。林書豪在1小時專訪中表示,他當年為了在球季結束後能留在尼克,曾要求經紀人請火箭降低報價。

林書豪當時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員,只要尼克能夠跟上任何一支球隊的開價,他就能留在紐約。然而他當時只有接到火箭3年約2510萬美元的合約,尼克老闆杜蘭(James Dolan)拒絕跟進,林書豪只好轉戰火箭。

林書豪在專訪中說:「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公開說過此事,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確實對我來說,我真的無權決定,我只有一份合約,我只獲得一份報價。」

他還說:「我記得火箭給我報價時,我剛結束訓練上車,接到經紀人電話,我還告訴他說:『你能不能讓火箭降低報價,這報價太高了,你能找人幫忙嗎?』因為我想回紐約(尼克),希望紐約(尼克)可以跟進。」

「當時那裡的球迷,所有一切對我來說如此特別,我心想自己必須回到紐約,那是我嚮往的地方。因此我打電話給經紀人,請他想辦法讓火箭降低報價,這樣紐約(尼克)就會跟進。」

「可是他說:『我們沒辦法,這是火箭的最終報價,我們已跟他們談了好幾個星期,就這樣了。我們到了最後關頭,這是你僅有的報價,你不得不簽了。』」

林書豪也強調,他對火箭沒有任何不敬之意,只是當時不了解火箭和休士頓這個城市,他只熟悉紐約,因此才想降低火箭報價,可惜最後事與願違。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杜蘭當時不滿火箭調整報價,認為這是林書豪的主意。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今年1月底宣布停賽,目前效力於北京首鋼隊的林書豪3月返回中國備戰,並接受14天隔離,即使CBA在6月底前都難以復賽,林書豪仍選擇繼續待在北京訓練。(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09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