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淚訴心情:好像NBA已經放棄我

2019/7/28 17:44(7/28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昨晚赴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出席分享會,仍在等待新合約的他一度淚灑現場。他提到,自由球員市場對他是非常艱難過程,「感覺好像NBA已經放棄我」。

林書豪上季轉戰亞特蘭大老鷹隊,球季間合約買斷後,轉披多倫多暴龍隊戰袍,儘管暴龍隊闖進季後賽並抱回冠軍,但林書豪在季後賽期間,僅出賽8場,平均出賽3.4分鐘,僅貢獻1.1分。

林書豪在季後賽期間表現機會不多,卻獲得生涯首枚冠軍戒,面對外界嘲諷,加上在自由球員市場遲遲等不到新合約,讓他背負著龐大壓力,坦承曾抗拒亞洲行。他提到:「我知道6週的亞洲行,每天都必須要帶著微笑面對大家,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總冠軍,其實我不覺得自己配得上。」

林書豪表示,「林來瘋」後,發生過許多艱難的事,但大家不知道細節和背後的故事。他提到,去年暑假被交易到東區最糟糕球隊(老鷹隊),「如果你不是年輕的球星,在一個重新打造的球隊中,其實沒辦法找到你的位置。」

「在籃球世界中,我已經算是很老的」,林書豪表示,他證明自己在膝蓋受傷後,還是可以回來打球,因此有機會到多倫多。

林書豪回憶起在暴龍隊中,有12至15場球賽,可以決定自己在隊中是成功或失敗,但他的投籃命中率在這段期間卻是生涯最糟,連續17顆三分球未進,當季後賽開始時,他已沒機會下場。

「但當自由球員市場開始,這就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林書豪說完這句話後嘆了一口氣,當場淚灑現場,停頓了一會兒才說:「我已經準備好了」。

林書豪沉默了約40秒,才緩緩地說:「真的好難,人生真的好艱難。」

待在NBA已經9個球季,面對自由球員市場,林書豪感嘆地說,每一年的挑戰愈來愈艱難,「因為有點感覺好像NBA已經放棄我」。

林書豪真情流露,讓外界看見他感性的一面,他甚至表示,如果未來有小孩,不會希望他進入NBA,「因為這樣你就不需要面對這些的名聲,不用讓人看見你生命中的挫敗與羞愧,但我最深的問題就是想問神,你為什麼要給這一切,給我這一切,卻又讓我活在這麼艱難的狀況裡面。」(編輯:屈享平)108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