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SBL 6日開打 國泰女籃拚10連霸

2020/5/5 19:09(5/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WSBL明天將點燃戰火,本季共有5名西進球員回歸,以及4名選秀新秀投入,女籃霸主國泰人壽去年靠著林育庭與超級新人陳薇安,完成9連霸,今年將瞄準10連霸。

超級籃球聯賽(SBL)剛落幕,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將接力上陣,WSBL原訂4月13日登場,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一度延期,明天將在台北體育館閉門開打。

第15季WSBL仍維持中華電信、台元紡織、國泰人壽、台灣電力4隊規模,其中國泰女籃過去14季以來,除了第5季外,其他季都順利封后,今年將挑戰10連霸,明天首戰與中華電信交手,將重演上季冠軍戰的戲碼。

國泰女籃陣中好手、控球後衛林育庭,國家隊資歷豐富,掌控球隊節奏、組織進攻,上季還勇奪總冠軍賽MVP。而新加入的生力軍王維琳,人氣與實力兼備的她,同樣多次入選國家隊,去年自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返台,將提升國泰禁區戰力,增添國泰本季奪冠利多。

國泰女籃總教練鄭慧芸表示:「感謝這段期間中央指揮中心及全國醫護人員的辛苦與付出,讓我們有一個全球最安全的運動環境;再加上體育署、籃協等單位的積極奔波與協調,全球唯一女籃開幕戰才能順利舉行。」

鄭慧芸強調,國泰女籃是一個以團隊合作攻守的隊伍,每一個球員都是明星,每一個人也都知道自己在球場的定位,希望透過比賽過程,讓球迷知道這就是一個國泰女籃團隊。

今年不少球員自WCBA回歸,包括黃凡珊、王維琳、陳鈺君加盟國泰,以及吳盈潔回鍋台元、劉希曄加盟台電,加上首屆選秀會4名新秀加入戰場,比賽將更具可看性。

此外,WSBL將比照SBL,本季首度製作年度個人獎項,除原有的前3名及總冠軍賽MVP外,將設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年度第一隊、年度最佳教練、年度第六人、年度新人王、年度進步獎、年度得分王、年度籃板王、年度助攻王、年度抄截王、年度阻攻王、年度防守球員(前場/後場)等12項獎,以及新增單週最佳球員獎項。(編輯:張雅淨)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