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手道女將文姿云也打桌球 靠吃甜點紓壓

2020/5/12 18:03(5/12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台灣空手道女將「小清新」文姿云過去曾是桌球校隊,有機會就會露一手,而她平時苦練空手道之餘,主要靠著吃甜點紓壓,吃完甜點讓她擁有幸福感、力量,能再繼續向前邁進。

從小接觸空手道的文姿云,曾在2014年、2018年亞運女子55公斤級項目摘金,成為亞運空手道雛量級(Bantamweight)首名完成2連霸的選手,不過她透露,國小曾是桌球校隊,但因國中校隊未有桌球項目,也讓她自那時起專注於空手道。

未能走上桌球這條路,也讓文姿云覺得有點可惜,她開玩笑地說:「不然我現在就可以打敗鄭怡靜(台灣桌球一姐)。」話才一說完,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文姿云目前正在備戰東京奧運,平時除了勤練空手道外,教練每週也會安排從事不一樣的運動,像是籃球、桌球、羽球、飛盤,甚至與女排對打,可訓練身體協調性,讓她直呼很有趣。

在結束一週訓練後,趁著週末休息空檔,文姿云也跟每個愛美女生一樣,喜歡做臉保養,而她還有另外一個嗜好,找間咖啡廳看書、畫畫,轉換不一樣的心境,也展現能動能靜的另一面。

不過,面對壓力或低潮時期,文姿云自高中起養成吃甜食紓壓的習慣,包括冰淇淋、千層蛋糕、馬卡龍,都是她的最愛,她表示:「當心情真的很不好,或是今天想要放鬆一下,就會吃甜點,吃了之後就會舒服很多,幸福感、力量恢復後,再繼續前進。」(編輯:張雅淨)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