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東石高中棒球隊 同發建設廖敏雄捐百萬

2020/7/7 15:13(7/7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7日電)東石高中棒球隊是嘉義縣唯一的青棒隊,今年受疫情影響經費短絀,同發建設公司董事長廖敏雄今天捐贈100萬維持棒球隊的運作,期待嘉義的棒球運動能更上一層樓。

東石高中棒球隊成立23年來,沒有財團支撐,僅靠地方人士熱心捐款維持運作,但球隊一年花費達600萬,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外界捐助相對減少,雖有公部門補助,資源仍顯不足。

長年推動棒球運動的廖敏雄得知消息,今天捐款新台幣100萬元,協助棒球隊維持運作。東石高中回贈在今年玉山盃拿下生涯首場完封勝投手劉嘉益的球衣。

廖敏雄表示,他幫忙東石高中,不是因為球隊比賽的成績,而是因為東石高中努力培養在地的選手,台灣的棒球若要發展,必須落地生根。

廖敏雄說,他當初推展棒球的理念,國小讓球員喜歡棒球就好、國中時期來打打球,高中才讓他們選擇要走職業還是業餘。

東石高中校長楊長鉿表示,感謝嘉義縣長翁章梁居間協助,讓東石高中棒球隊喜獲甘霖,這份大禮,師生及選手都會銘記在心,要在未來的比賽中,再創紀錄。去年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東石高中奪下季軍,歷年來更培育不少棒球菁英選手。

80歲的廖敏雄今天也到球場觀看選手練球情形,一時技癢投了幾球,他笑著說,「年紀有了,投不遠了」廖敏雄離開時,球隊全體隊職員脫帽向他致上最高敬意。

廖敏雄年輕時也是棒球選手,與前時報鷹職棒選手廖敏雄同名同姓;西元1980年少棒之父謝國城過世,換他擔任中華少棒聯盟會長,之後創辦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全台推廣棒球運動,70歲才淡出;曾當選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第3屆特殊貢獻類成員獎。(編輯:謝雅竹)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