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弟邀白血病受髓者開球 為潘忠韋加油打氣

2020/7/11 19:21(7/11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11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洲際棒球場賽前,邀請因為成功接受骨髓移植,而戰勝白血病的受髓者開球,目前球評潘忠韋正在等待骨髓配對,兄弟與慈濟合作在場外設攤,讓球迷可以抽血建檔。

棒球名球評潘忠韋因為罹患急性白血病,現正等待骨髓移植。不過台灣目前可配對的資料庫非常少,兄弟今天與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合作,於洲際球場外設攤,邀請球迷參與資料庫建檔,賽前也邀請成功接受骨髓移植、重獲新生的「受髓者」們開球。

受髓者李亞倪表示,可以到棒球場開球相當難得,可以透過這次機會,讓大家知道骨髓捐贈很簡單,如果沒有捐贈者願意捐贈的話,不可能活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捐贈者,讓我留在人間。」

另一名受髓者李捷宇則說,因為是棒球及籃球的球迷,能開球很興奮、也很緊張,「即使是像我一樣是受髓者,大病初癒還是可以運動,希望宣導這樣的觀念,大家都可以多運動。」

捐髓者姚佳伶表示,捐髓並沒有像大家想的可怕,「傳統觀念可能是要往脊椎插進去,但現在醫療已經很進步,只要坐著透過血液分離,就可以抽取血液幹細胞,抽出來後骨髓是會再長的,對我們健康不會有任何影響。」

目前潘忠韋(喇叭)還在與病魔奮鬥,等待骨髓配對,李亞倪說:「很感謝喇叭,目前是在等待移植的路途上,我相信他一定逆轉勝成功,可以過得比以前更健康!」李捷宇則說:「我相信運動員意志力都非常堅強,他一定可以的,加油!」(編輯:屈享平)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