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秀順位低沒關係 辛元旭以王威晨朱育賢為目標

2020/7/19 17:37(7/19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9日電)富邦悍將辛元旭昨天敲出生涯首轟,雖然去年選秀第9輪才被選中,不過他認為順位不重要,怎麼讓自己更好才是重點,希望以王威晨、朱育賢等人為目標,後段順位也能拚出一片天。

辛元旭昨天於第4局敲出生涯首轟,賽後悍將總教練洪一中稱讚他,是很乖、很認真的球員,看到他有好的表現當然很開心。對於首轟出爐,辛元旭今天說:「滿意外的,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出來,之前也沒想到能這麼快就上一軍。」

辛元旭是去年季中選秀悍將第9指名,為悍將倒數第2個順位,不過本季目前出賽23場,繳出打擊率3成62的好表現,鎮守三壘也很穩定。明天就是新一年的選秀,辛元旭認為選秀順位並不重要,「因為還不知道自己的天花板在哪。」

辛元旭指出,選手進職棒之後都在同一個地方接受訓練,「要怎麼讓自己更好才是重點,因為大家的條件都一樣,雖然前面順位的學長、高中生資歷都比我好,但更要告訴自己要努力。」他坦言,去年看到6、7輪都還沒有自己的名字時,愈看愈失落,「既然選上就是機會,想說先進來拚拚看。」

現在職棒也有不少後段順位但打出成績的選手,像是中信兄弟王威晨(第13輪)、樂天桃猿朱育賢(第7輪)、藍寅倫(第7輪)。辛元旭笑說,原本還不知道王威晨原來是第13輪才被選,「知道時有點嚇到,跟他現在的表現不太符合,不但站穩先發還打12強,希望以他們為目標。」

辛元旭自評是努力型球員,只要一天沒練球就會感覺「怪怪的」,在平鎮高中時期就是這樣,在身體許可的情況下,都會自己加強。他說:「高中時如果放假沒回家,就會自己拿著棒子跟學長、同學練打。」(編輯:屈享平)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