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原運110年重返宜蘭 吉祥物咩哥喜妹亮相

2020/7/30 15:28(7/3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30日電)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明年3月重返宜蘭舉辦,大會吉祥物「長鬃山羊」經票選後,以泰雅族語、阿美族語的「長鬃山羊」Mit、Siri,分別命名為咩哥、喜妹,今天正式亮相登場。

宜蘭縣政府表示,自1日至7日舉辦由縣內原住民籍族人提供吉祥物命名徵稿活動,8日由專家評選出10組名稱後,從13日起至24日開放國人線上投票,選出心中最佳的吉祥物命名。

縣府表示,最後以泰雅族語「長鬃山羊」叫做Mit,命名為咩哥;阿美族語則叫做Siri,命名為喜妹,Mit也可延伸為Made in Taiwan,更可示意為「在地原住民」。

今天的活動現場由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蔡岡志牽著人形吉祥物布偶進場,林姿妙除公布大會吉祥物「長鬃山羊」最終票選命名結果外,並抽出幸運得獎者。

縣府指出,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是台灣目前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明年生肖年剛好也是「牛」年,選擇「長鬃山羊」代表明年全原運在宜蘭最適合不過。

縣府表示,全原運將於明年3月19日在羅東文化工場盛大開幕,賽會期間明年3月20日至22日也會在大同鄉、南澳鄉舉辦原住民族嘉年華會盛宴,要讓參賽選手及好友們盡情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編輯:謝雅竹)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