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玟勳課業棒球兼顧成奇葩 U15棒球賽好手感

2020/8/5 17:14(8/5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東5日電)夢想大聯盟U15棒球邀請賽,福營今天與光明交手,李玟勳單場3支二壘打貢獻4分打點,率隊以7比0、5局拿勝;李玟勳是教練口中的奇葩,打擊具高中生實力,功課佳、目標到日本打球。

2020年夢想大聯盟U15棒球邀請賽第二階段預賽在台東體中棒球場舉行,福營國中今天與光明國中交手,福營開路先鋒第一棒李玟勳表現亮眼,首局敲出二壘打、跑回球隊第1分,2局福營靠著觸身球保送、內野安打、短打推進,李玟勳二壘打,一棒再添2分。

福營4局再起攻勢,2人出局後,靠著保送、江羿廷安打、李玟勳、李奕寬接連二壘打,單局再添4分;李玟勳扮演稱職開路先鋒角色,單場3支二壘打、貢獻4分打點。

福營教練趙文健表示,此次主要盼以賽代訓,備戰9月市長盃,也讓球員藉此調整,李玟勳本來多打球隊第4棒,此次盃賽將打擊實力好的棒次往前移,先以搶分為主。

趙文健直言李玟勳是「奇葩」,不管什麼比賽都會帶著課本,自己在飯店自習,李玟勳功課佳,課業校排名在前3名內。

今年國三的李玟勳原本是三壘手,但因為移動速度較慢,暑假開始讓他嘗試守游擊,也收到不錯成效,趙文健稱讚李玟勳的打擊實力已具有高中生水準,缺點就是速度不快。

李玟勳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學日文,從小看日本職棒、日本代表隊國際賽表現,對於日本的棒球文化產生嚮往,李玟勳透露,很早就設定目標希望高中到日本打球,去年也通過日語檢定N2級。

棒球與課業兼顧並不容易,但李玟勳表示,喜歡打球也喜歡讀書,「算責任,希望都能顧好」;對於此次出賽表現自評還有進步空間,「教練希望我可以更放開打」。(編輯:張芷瑄)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