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坤宇追求擊球品質 隊史第2年輕達生涯百安

2020/9/17 20:28(9/17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17日電)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江坤宇昨天達成職棒生涯百安里程碑,成為隊史第2年輕,雖然最近陷入打擊小低潮,不過江坤宇樂觀看待,「只要在打擊區上追求擊球品質,安打就一定會出來。」

江坤宇在2018年季中進入職棒,去年在一軍出賽3場、敲出1支安打;今年則是站穩一軍,成為球隊主力游擊手,不但守備有好表現,打擊也相當突出,在今天賽前,本季目前出賽91場敲出99支安打,包含4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13。

雖然江坤宇近期打擊手感降溫,但還是在昨天順利達成生涯百安。他今天說:「很開心,我是在快接近時才注意到,因為(安打)停了滿多個打席,但也沒有特別想什麼,把球打確實,安打就一定會出來,先要求在打擊區上擊球的品質。」

江坤宇指出,練習時打擊教練會給予幫助,「賽前給我一點策略,在訓練時也會盯著我的動作,哪些地方可能有些跑掉,馬上修正。」年僅20歲的江坤宇表示,剛開始沒有想過今年可以達成百安,只是每次上場都把教練安排的角色做好。

江坤宇以20歲又74天的年紀達成生涯百安,為隊史第2年輕、中職史上第6年輕,前5名為林承飛19歲又180天、廖健富19歲又301天、陳子豪19歲又315天、林靖凱19歲又332天、張泰山19歲又337天。

統一獅林靖凱是江坤宇在平鎮高中的同學兼好友,由於林靖凱去年已經上一軍,率先在今年6月達成百安。江坤宇笑說,和林靖凱之間不會特別講這件事,「反而是失誤才會拿出來講。」

守備方面,江坤宇昨天在第7局飛撲攔下林宥穎擊出的球,再立刻起身傳向一壘刺殺,引起球迷熱議。回憶起昨天演出的美技守備,江坤宇說:「接到球之後就『哇』了一聲,替自己振奮。」(編輯:張雅淨)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