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力條款通過 滿9年不受洋將名額限制

2020/9/24 16:21(2021/12/27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4日電)中職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議出「羅力條款」,一軍年資滿9年的洋將,未來將不受洋將名額限制。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是因為本土球員的FA資格也是9年,細節會再另行討論。

領隊會議今天討論5個項目,包括明年賽程與賽制、年底味全龍隊擴編選秀、外籍球員年資、明年比賽用球係數、二軍比賽時間。其中較大的變革為洋將年資,王惠民表示,在中職累積9年一軍年資的洋將,將不受洋將名額限制。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已達7年年資,因此球團先前拋出「羅力條款」議題,希望能將有貢獻度的洋將留在台灣。之前傳出的門檻是7年,不過最終決議是9年,王惠民說明:「因為我們本土球員成為FA(自由球員)就是9年,比照本土計算方式。」

至於會不會有其他限制,王惠民指出:「有球團提出相關限制,但還沒有深入討論,相關配套會另行擬定。」中職規章中,自選手加入球團後第一次登錄為出場球員之日起,同一年度例行賽中登錄日數達到125日者;或投手投球局數、野手出賽數達所屬球隊球季出賽數的2/3者,視為1年年資。

之前羅力受訪曾表示,若有這個條款,可能會因此改變球團使用洋將的方法,「或許有些球團現在每年都會更換洋將,這是一種做法,但如果有這樣的條款,要換洋將可能就會多一層考慮,考量這個洋將對聯盟的貢獻度。」

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表示,今天修正通過的羅力條款,是聯盟更進步開放的展現,樂見這項條款跟上國際職棒聯盟的腳步。年限上雖然不符合原本預期,但這是一個新的規章,是中職新的里程碑,希望制度通過後,可以讓優秀資深的洋將在台灣獲得制度層面的肯定。

中職史上最「長壽」洋將是興農牛勇壯,效力9個球季,還有三商虎鷹俠7個球季、兄弟象風神7個球季,也都是代表性洋將。

羅力目前在中職出賽198場,拿下89勝58敗,奪三振1060次,防禦率3.30。羅力的生涯累積勝投僅次於潘威倫、勇壯、謝長亨、陳義信;奪三振數則僅次於勇壯及潘威倫。(編輯:張雅淨)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