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最愛日文詞一生懸命 與陳冠宇合體

2020/10/4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4日電)台灣左投陳偉殷重返日職,羅德隊今天幫他舉行加盟記者會,陳偉殷在台期間維持投球訓練,約可投到7局、100球左右,最喜歡的日文詞為「一生懸命」,羅德隊也秀出陳偉殷和陳冠宇合體影片。

陳偉殷今年遭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釋出後,9月確定加盟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繼2011年後再度回到日職體系,日媒推估年薪3000萬日圓(約新台幣833萬元),選定背號58號。陳偉殷9月19日抵達日本,進行2週的居家隔離檢疫,今天解除隔離出關。

羅德隊先前就已經替陳偉殷推出應援毛巾,今天也在ZOZO海洋球場幫陳偉殷舉行加盟記者會,並在官方推特放上陳偉殷與同樣來自台灣的投手陳冠宇合體影片,兩個都姓「陳」,影片中兩人一同用日文喊出:「陳、陳,大丈夫。」

陳偉殷表示,在隔離期間有持續維持體能、投球動作訓練,可以加盟羅德隊很開心,對於羅德隊的印象是球員們很年輕、大家都很友善,也希望能有貢獻,替球隊拿下聯盟冠軍,跟著球隊一同打季後賽。

陳偉殷表示,先前在台灣期間有跟台灣業餘成棒隊球員一同訓練,投1休5維持固定的投球模式,每次約投6到7局,到了9月中左右,投球局數可以拉至7局、約100球左右。

陳偉殷和陳冠宇一同效力羅德隊,陳偉殷表示,確定加盟羅德隊後有跟陳冠宇聯絡,「他感覺比我還要開心」。

陳偉殷過去有過旅日中日龍隊資歷,與隊友間日文對話不是問題,但記者會上使用中文,他提到最喜歡的日文詞為「一生懸命」。(編輯:張雅淨)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