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 / 松山隊史首名黑人球員 素人阿布拉挑戰不可能

2020/10/12 09:38(10/12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HBL高中籃球聯賽近年成功打響品牌,已是最炙手可熱的學生聯賽,也愈來愈全球化,不僅是台灣球員,也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球員踏上這個的舞台,遠的來自非洲塞內加爾、南非以及戰鬥民族俄羅斯,近的有新南向的泰國、馬來西亞等,HBL儼然成為小型世界盃。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今年HBL松山高中的高一新生阿布拉,自入隊起就寫下兩項紀錄:他是隊史首名黑人球員,也是球隊收過身高最矮的球員。不可思議的是,加入松山前,他的籃球資歷一片空白。

擁有台灣、塞內加爾雙重國籍的阿布拉是世新大學男籃前鋒阿巴西的弟弟,在進入松山高中前完全沒有接受過正規訓練,在報考松山高中時身高也只有165公分,他得知錄取時,「自己也很意外。」

松山教頭黃萬隆透露,會收阿布拉有3個原因:除了賭阿布拉還有往上成長的空間;再來就是這名球員對籃球的熱情深深地打動了他;最後一個則是私心,「我從來沒有指導過黑人球員,黑人與生俱來的運動天賦讓我非常心動。」

塞內加爾主要信奉回教,穆斯林每年都有為期1個月的齋戒月,在齋戒月期間,信徒每天日出後就不能進食、飲水,得等到日落後才能恢復進食。

而松山考試當天,齋戒月已進行了1個禮拜,阿布拉就在這樣惡劣條件下參加考試,接下來2週的訓練更是讓他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甚至讓他一度興起「破戒」喝水的念頭,最後還是靠著意志力撐了過去。他大方承認:「現在我就在擔心明年的齋戒月。」

過去沒有籃球基礎,阿布拉卻選擇了訓練最操的名校之一,阿布拉帥氣地說:「既然要打球,就要挑傳統名校,松山訓練很操我知道,但我想這樣進步也會比較快,我想要挑戰自己極限。」

看著老哥阿巴西在籃球場上馳騁的英姿,給了阿布拉追尋的方向和目標,企圖心旺盛的他透露,現階段的夢想,是要先追上哥哥,然後再超越。「不論是運球、投籃還是防守,甚至還有在籃球上的成就,我希望是全方面的超越哥哥。」(編輯:謝雅竹)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4 / 台俄混血超吸睛 松山菜鳥曾睦軒外掛四聲道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