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冬防疫專案啟動 球員板凳席都得戴口罩

2020/12/3 17:35(12/3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體育署今天表示,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即將開打的籃球聯賽SBL與P.LEAGUE+防疫規格都將提升,除了場上球員外,板凳席上的替補球員與教練都得戴口罩。

為因應疫情再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體育署也修正4月頒布的運動場館防疫注意指引,除游泳池、水池與池邊設施,以及烤箱、蒸氣室,舒緩與伸展區,以及使用運動器材時可免戴口罩,其餘室內人員都需全程戴口罩。

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與P+聯盟都將於12月陸續開打,體育署競技組科長周德倫表示,依據防疫中心政策,民眾體溫若超過攝氏37.5度就不能進場,主辦單位要落實出入口管制、進場實名制,就連在觀眾席也希望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但對球員來說最大的改變是,新規定僅有場上球員不用戴口罩,但場邊板凳席上所有替補球員都得戴上口罩,而場上球員被換下場休息時,也得立刻戴上口罩。

至於民間健身房部分,體育署運動設施組專門委員黃幸玉則強調,其實4月頒布的運動場館防疫注意指引中就已涵蓋所有規範,在進行團體課程時地板需有格線,跑步機則得間隔使用,器材間需有1.5公尺的距離,民眾在進行訓練時雖可不用戴口罩,但指導教練仍需戴。體育署表示,若場域人員規勸民眾戴口罩屢勸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編輯:張芷瑄)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