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組委會:東奧延辦追加677億元經費

2020/12/4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奧運寫下史無前例延期先例,加上一系列防疫措施使得預算不斷膨脹,東奧組織委員會今天表示,如今奧運將追加至少24 億美元(新台幣677億元)經費。

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表示,與奧運延期相關的額外營運支出為15億美元;此外,明年舉辦奧運的防疫支出為9億美元。

追加經費可能還會更高,組織委員會表示,將再釋出2.5億美元「應急」資金。

這是承平時期首度延辦的奧運,組織委員會和官員為了營造熱情洋溢的氣氛,堅稱就算無法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這個龐大的國際賽事明年仍將照計畫舉行。

但隨著開支節節攀升,引發排山倒海的輿論批評,今年稍早民意調查顯示,多數人認為應該再度延辦奧運或取消。

因防疫與延期所增加的費用將由日本中央政府、東京都、組織委員會協議分擔。(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