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將追加800億元 三方分擔額談妥

2020/12/4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延至明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暨帕運將追加經費,今天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在東京會談,確定追加金額及如何分攤。

「產經新聞」報導,森喜朗、小池百合子、橋本聖子今天在東京會談,協商東京奧運暨帕運的追加經費,最後同意總共將追加2940億日圓(約新台幣800億元)。其中東京都政府負擔1200億日圓、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負擔1030億日圓、日本政府負擔710億日圓。

追加後,東京奧運暨帕運的舉辦經費比去年底估算的金額約增22%,達1兆6440億日圓。

東京奧運暨帕運在延期前的計畫,剔除預備費的總額是1兆3500億日圓。東奧組織委員會負擔6030億日圓、東京都政府負擔5970億日圓、日本政府負擔1500億日圓。

追加經費中,用於對選手實施檢查等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經費為960億日圓,此外有因東奧延期舉行所衍生的重新簽約費用、東奧組織委員會職員延長雇用等人事費,與防疫無關的經費為1980億日圓。

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東奧組織委員會按2017年5月同意的分擔方針決定追加經費如何分配。

與防疫無關的經費有東奧組織委員會為了因應防止停辦東奧所投保的損害保險費、來自贊助商的追加贊助金等760億,再加上因應意外事態的預備金270億日圓,共需負擔1030億日圓。

今天的三方會談也同意東奧組織委員會負擔不起的部分由東京都政府負擔。東京都政府決定將支出800億日圓,其中有150億日圓原本應該由東奧組織委員會負擔。日本政府將提撥150億日圓當成帕運的經費。

有關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經費,要完備對選手檢查的體制所需費用由日本政府負擔,其餘由日本政府與東京都政府對半分擔。日本政府負擔560億日圓、東京都政府400億日圓。(編輯:郭中翰)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