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備戰羽球泰國賽 王子維瞄準4強

2020/12/21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高雄21日電)BWF明年1月將在泰國曼谷舉辦3站賽事,包括2站超級1000系列亞洲公開賽與年終總決賽,世界球后戴資穎、「羽球王子」王子維將參賽,王子維透露,目標亞洲公開賽闖進4強。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自3月中全英公開賽後多數賽事停擺,BWF決定新增2站超級1000系列的亞洲公開賽,均選在泰國曼谷舉行,首站為明年1月12日至17日、第2站為1月19日至24日,年終總決賽緊接著在1月27日至31日登場。

久未參加國際賽,戴資穎坦言,實際比賽後才能得知自己這幾個月來準備情況,加上還有場館適應的問題,她憂心「感覺會稍微有點不見」。

王子維預計12月31日先赴台北移地訓練,明年1月3 日啟程前往泰國。戴資穎同樣規劃明年初出發,戴資穎表示,依規定需提前7天抵達,不能出門,只能在飯店、場館訓練,第8天起比賽。

泰國近日疫情升溫,戴資穎一早也透過臉書粉絲團得知相關訊息,她安慰自己,「去要隔離,不可能出門,應該會比較安全一點」。

談到此次年終賽,戴資穎表示,因巡迴賽幾乎喊卡,年終賽積分計算可能對於很多選手而言較不公平,「可不可以打是其次」,她希望能在兩站超級1000系列賽事,找回比賽感覺。

不過,想到去泰國要先隔離一週,回台還得隔離14 天,戴資穎認為,可能是明年必須面對的課題,隔離得兼顧訓練,「比較辛苦一點」。

王子維過去超級1000系列賽事,最佳成績為8強,他期待這次能更突破,並瞄準4強,他說:「這麼長時間訓練,希望能在比賽發揮。」(編輯:張雅淨)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