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冕軍酋長攻守俱佳 闖超級盃對決海盜

2021/1/25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堪薩斯市24日綜合外電報導)NFL衛冕軍酋長今天在美聯冠軍賽首節結束時以0比9落後,但隨後攻守兩端同時復甦,在明星四分衛馬霍姆斯帶領下,以38比24擊敗比爾,前進超級盃,接下來將與海盜爭冠。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 NFL美國聯盟(AFC)冠軍賽,頭號種子堪薩斯酋長(Kansas City Chiefs)今天主場迎戰水牛城比爾(Buffalo Bills)。酋長的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先前在美聯分區賽衝撞中出現腦震盪症狀,一度成為球隊的隱憂,但他今天順利歸隊,為酋長注入一劑強心針。

馬霍姆斯此役傳球38次,成功29次,傳出325碼,共有3次傳球達陣。

馬霍姆斯2017年選秀會被酋長以第1輪第10順位選上後,隨即於2018年球季獲選年度MVP,並在2019年球季率隊稱霸超級盃,個人也獲選超級盃MVP。

即便如此,27年來首度闖進美聯冠軍賽的比爾,今天毫不掩飾他們對勝利的渴望,開賽先靠射門(field goal)及諾克斯(Dawson Knox)接獲艾倫(Josh Allen)傳球完成達陣(touchdown),在首節取得9比0 領先。

但超級盃衛冕軍酋長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第2節火力全開。明星四分衛馬霍姆斯傳球給哈德曼(Mecole Hardman)達陣,酋長在加踢後追到7比9,接下來兩度達陣與加踢得手,讓酋長翻轉戰局,一度以21比9領先,比爾在中場前11秒才靠射門再度拿下分數。半場比完,酋長21比12領先比爾。

攻守兩端的表現明顯都較比爾出色的酋長,下半場持續保持領先,最終38比24擊敗比爾,成為本季美聯冠軍,也收下最後一張超級盃門票。

酋長今天贏球,朝衛冕超級盃冠軍的目標邁進,他們的對手將是明星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領軍的坦帕灣海盜(Tampa Bay Buccaneers)。超級盃2月7日將在海盜主場進行,海盜是史上第一支在自家主場爭奪超級盃冠軍的球隊。

稍早的國家聯盟(NFC)冠軍賽,坦帕灣海盜在布雷迪率領下,以31比26客場擊敗頭號種子綠灣包裝工(Green Bay Packers),率先拿下超級盃門票。

本季NFL能參加季後賽的球隊,由12隊增加到14隊,兩聯盟各有7隊得以參賽。美聯、國聯第一種子酋長、包裝工在季後賽首輪的外卡戰休兵。(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