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總決賽6日開打 光復巨塔歸隊攪戰局

2021/3/5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明天上午10時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男子組驚奇光復高中205公分巨塔鄭名斈也將傷癒歸隊,教頭陳定杰期許愛將能成為改變戰局的X因子。

今年男子組將由頭號種子南山高中出戰東泰高中,上季亞軍泰山高中則要面對光復,泰山前鋒蔡宸綱直言,「光復的區域防守很棘手」,如今再多了205公分長人,「我會把自己本分做好,不會讓他太輕鬆」。

今年高一的鄭名斈本季僅出賽8場,場均繳出3.5分、7籃板,每場還能送出1.5次阻攻,不過他在8強複賽開打前左踝扭傷高掛免戰牌,直到總決賽才傷癒歸隊。

光復本季每階段都在進化,除王牌陳將双始終是頭號攻堅主力,複賽時莊朝勝火力噴發,8強準決賽又殺出165公分的奇兵李宗漢,如今總決賽鄭名斈擺脫踝傷歸隊,陳定杰說:「我希望他最後兩戰都能拿下20分,幫助光復奪得隊史首冠,並摘下新人王。」

光復王牌陳將双則吐嘈,要高一學弟鄭名斈兩戰各拿20分有些不切實際,加上傷勢又剛好,「他每場抓20 個籃板更實在,好啦,至少10分、20籃板就可以了」。

泰山教頭廖文彬直言,松山高中今年陣中擁有兩名212公分長人,各隊也都和松山交手過,因此面對高塔作戰並不陌生,他語帶玄機表示:「要擺高個不打緊,關鍵是他能放在場上多久,再說打籃球不是比身高。」

至於頭號種子南山則是繃緊神經,教練許時清強調,絕對不會掉以輕心。主力控衛陳力生也表示,全隊都戰戰兢兢,不會因為東泰是第4種子心態就放鬆。(編輯:唐聲揚)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