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宣告開季 蔡其昌盼團結把餅做大

2021/3/7 17:14(3/7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台南市立棒球場舞台區舉辦開季宣告儀式,中職會長蔡其昌強調今年球季的主題就是團結,除了把職棒的餅做大,也要團結整個棒球界組成最強國家隊,並繼續抗疫。

蔡其昌與中職秘書長楊清瓏及5隊的球員代表陳傑憲、林智勝、陳禹勳、林宥穎、林旺衛一起出席開季宣告儀式,並揭示寫有今年球季主題「UNITED FOR BA SEBALL」的看板。

蔡其昌表示,今年職棒32年的主題強調團結,團結代表3個層面意義,首先就是職棒要團結,因為經營職棒很辛苦,除了期待第6隊的加入外,也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把棒球的餅做大,吸引球迷進場看球,讓中職發光發熱。

他說,第二層意義是要團結整個棒球界,因為台灣除了職棒之外還有三級棒球、業餘棒球、女子棒球,希望大家就像大家庭一樣和和氣氣,相互勉勵、支持,他前幾天才與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見面,也共同期待合作組成最強國家隊,面對接下來的6搶1奧運資格賽,希望能在奧運拿下好成績。

蔡其昌指出,第三層意義是去年全球面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挑戰,台灣因為抗疫成功擁有很高知名度,而且經濟成長率亮眼,這些是抗疫成功所帶來的紅利,除了政府的領導,更重要的是台灣人要團結,並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

他說,相信只要台灣上下團結一致,今年一樣可以克服疫情帶給台灣或人類的挑戰,今年球季門票的預售狀況不錯,希望進場的球迷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該戴口罩的地方戴口罩,該洗手的時候就洗手,這樣才能繼續有精彩的比賽可以看。

蔡其昌表示,13日在台南球場舉行的今年球季開幕戰內野門票已賣完,想進場看球的球迷可能要動作快一點,趕快訂票才能到球場為喜愛的球隊及球員加油。(編輯:謝雅竹)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