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最終戰吞敗 文化徐玉蓮淚灑球場

2021/3/21 14:10(3/21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文化大學「六朝元老」徐玉蓮今天UBA季軍戰帶傷上陣,上演飆分秀,全場轟下37分,卻無法改變球隊輸球命運,UBA最終戰未能以勝利作收,也讓她淚灑球場,直呼對不起大家。

10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季軍戰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文化徐玉蓮昨天4強賽強忍小腿不適,撐完全場,但文化最終仍輸給台師大,無緣挑戰隊史第20 冠,在UBA最後一年,未能率隊重返榮耀,徐玉蓮昨天賽後難過落淚。

徐玉蓮UBA最終戰,全場攻下個人新高37分,外加12籃板、1助攻、5抄截,表現全面,文化最終以85比90 不敵佛光大學,未能為球隊留下勝利,徐玉蓮賽後再度紅了眼眶、不停拭淚,教練鄭慧芸立即上前給予擁抱。

「在出發的時候,腳一直在抽痛。」徐玉蓮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今天最後一場球, 一定要把勝利留下來」。

徐玉蓮靠意志力撐完全場,但得到的並非她所想要結局,也讓她有點遺憾,她直呼,「我對不起大家,對不起慧芸姐」,讓一旁鄭慧芸連忙輕撫徐玉蓮的頭、安慰她。

鄭慧芸賽後記者會,難得流露出感性的一面,語帶哽咽地感謝文化球員們努力到現在,她認為,從領先20 分到被逆轉,代表球隊還有不少待補強之處。

徐玉蓮昨天賽後傳簡訊給鄭慧芸,內容提到「想幫慧芸姐贏球」,一席話讓鄭慧芸相當感動,「讓我覺得教練生涯做得所有一切和付出都值得」。

徐玉蓮今天腳拉傷,仍不願錯過UBA最後一次上場的機會,也讓鄭慧芸感到不捨,她高度肯定徐玉蓮表現,認為徐玉蓮算是「功成身退」。(編輯:張雅淨)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