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第一代空中飛人 湖人傳奇球星貝勒過世

2021/3/23 09:36(3/23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2日專電)以絕佳的滯空能力打出開創性的球風,享有美國職籃NBA第一代「空中飛人」美名的洛杉磯湖人隊傳奇球星貝勒(Elgin Baylor)今天過世,享壽86歲。

湖人隊今天宣布貝勒在洛杉磯過世,妻子與女兒都在旁陪伴。貝勒地位崇高,湖人主場立有他的雕像,22 號球衣長年高掛球場。今天這悲傷的消息一出,湖人隊從高層到球員都在網路上表達哀悼。

另一湖人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追思貝勒,感謝步入籃壇時獲得前輩的提點。

魔術強森盛讚,貝勒活躍球場的年代,跳躍能力可比喬丹,「早在喬丹(Michael Jordan)打響飛人名號之前,貝勒是美國職籃NBA第一代的空中飛人」。

貝勒身高196公分,憑藉著絕佳的滯空能力,經常施展上籃拋投,閃過身材高大的防守員擦板得分。生涯在NBA留下2萬3149分、3650助攻、1萬1463籃板。他在NBA從地面攻防轉向空中較勁的年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貝勒NBA生涯始於1958年,1972年退休,效力洛杉磯湖人隊14個球季,11次入選明星賽,1977年進入籃球名人堂,名列NBA史上偉大球員50人名單,長達22年擔任洛杉磯快艇隊主管。

NBA官網指出,早在「J博士」厄文(Julius Erving)、喬丹在球場上飛來飛去之前,貝勒具有開創性的球風成為後繼籃球明星的仿效對象。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聲明稿指出,貝勒是NBA第一代的超級明星。他在1962年總冠軍賽第5戰獨得61分,立下後世難以超越的紀錄,難能可貴的是,那一年球季部分時間他仍在空軍服役。

從湖人還以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為大本營的年代就加入,貝勒與「標誌先生」威斯特(Jerry West)活躍於1960年代,被譽為NBA史上數一數二的雙人組合。

1961-1962年球季,貝勒單場平均38.8分,搭配威斯特場均30.8分,兩人合體幾乎囊括70分火力。湖人當年在季後賽贏得11場,一路殺進總冠軍賽,雖最終敗給波士頓塞爾蒂克。

貝勒季後賽獨得61分的紀錄,歷經24年之後才讓新一輩的空中飛人喬丹打破。喬丹1986年身穿芝加哥公牛戰袍,季後賽首輪對塞爾蒂克攻下63分。(編輯:馮昭)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