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明星運動會讓全民關注體育 王冠閎也想試試

2021/4/14 12:31(4/14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14日電)除了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台灣蝶王」王冠閎還有一個小心願,就是希望在奧運結束後,能有機會參加近來超夯的運動競技節目「全明星運動會」,讓更多人了解他不同的一面。

王冠閎是世界青少年200公尺短道紀錄保持人,同時也是奧運A標選手,對於備戰奧運,他強調自己仍積極訓練、戰戰兢兢,教練黃智勇則透露,目標是可以闖進200公尺蝶式決賽,為台灣寫下新紀錄。

外型陽光帥氣的王冠閎聊到時下最夯的電視節目「全明星運動會」時透露,其實節目組當初有邀請過他,不過錄影期間恰好卡到他赴匈牙利參加國際游泳聯盟(ISL)賽事,也只能婉拒。

王冠閎認真地表示,他有小看一下這個節目,「畢竟第1季的亮點挺多的。」他強調,因為這個節目讓體育被更多人看到,他覺得是件好事,因此若有機會能上節目,也覺得挺酷的。

雖然是游泳專長,但王冠閎私底下酷愛球類運動,甚至偶爾打籃球,還會拍攝剪輯並配上音樂放在個人IG上,他笑說:「很多人覺得游泳選手在陸上的運動就不行,我想打破這種刻板印象。」

王冠閎搞笑地說,撇除游泳,籃球和羽球都是他最愛的運動,「不過像我們這種沒什麼技術的,就很吃當天狀況和手感。」他秀出自己打籃球的影片,還臭屁地說:「你看,我的後撤步撤很大步。」

距離東京奧運只剩最後3個多月,王冠閎強調,他在心底雖有個目標,但不會把它放在心上,才不會患得患失。(編輯:張雅淨)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