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次征戰奧運 鄭兆村每一擲用盡全力不放棄

2021/4/17 13:15(4/1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只要感覺不對或自認技術沒做到位,「黃金右臂」鄭兆村總會踩上投擲線放棄成績,他今天卻透露,東京奧運他不會放棄任何一擲成績,他搞笑說:「第1次參加奧運,想做個紀念。」

曾在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飆出91公尺36亞洲男子標槍新紀錄的鄭兆村,是摘下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台灣田徑第1人。

距離東奧開幕只剩97天,鄭兆村難得透露目前心理緊張成分居多,「畢竟這是我第1次參加奧運。」對於這場延後一年舉行的體壇盛宴,他格外嚴謹,「因為有太多未知的東西。」

奧運標槍預賽只有3次試擲機會,想要晉級決賽代表一開賽就得進入狀況,這道理鄭兆村很清楚,他自己也設定在前兩次試擲就要發揮水準,且每一擲都會用盡全力,唯一變數就是他的個人習慣。

鄭兆村比賽時只要出手感覺不對,經常在成績揭曉前就踩線主動放棄,他透露,在比賽結束後去看重播,常會發現他第1擲選擇放棄時,往往都是最遠的一擲,「大概都和我那場比賽的最佳成績多出半米。」

透過影片檢討,鄭兆村也明白有時就算整體投擲過程不盡滿意,成績未必一定差,另一方面,這是他生涯首次前進奧運,「奧運時我不會再踩,至少做個紀念。」

鄭兆村今天上午以奧運國手身分,參與治療器材與中華奧會的贊助記者會,他親身試用產品,也透露透過低週波治療器能幫助他放鬆肌肉,也希望在東京奧運時能有很好的成績。(編輯:陳政偉)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