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宗賢重操舊業守三壘 樂觀看待與莊韋恩競爭

2021/4/17 18:02(4/1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7日電)中職富邦悍將李宗賢今天重回三壘老本行,游擊則是由學弟莊韋恩來守,李宗賢表示,雖然很久沒有守三壘,但不會陌生,盼能完成教練交付的工作,並樂觀看待與學弟的良性競爭。

悍將今天做出先發名單異動,讓李宗賢回去守三壘,莊韋恩先發守游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就是現有資源怎麼選擇,韋恩從業餘都是守游擊,移動方式就是像游擊手,而且速度快、範圍大,花賢(李宗賢)主要是靠反應。」

26歲的李宗賢本來就是三壘手出身,不過由於前幾年悍將缺游擊手,從2019年開始改練游擊,去年就成為主戰游擊手。事隔1年多再度回到三壘,李宗賢說:「今天是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守,前一場教練就有提醒我去接看看其他位置,希望可以轉換好心情。」

李宗賢指出,今天賽前練習就是把原本自己記憶中的東西找回來,並不會感到陌生,只是要適應一下打者打出來的球速,因為三壘距離打者更近,加上天母是人工草皮,一、三壘有紅土的部分,「不會去害怕,只是要馬上去適應。」

繞了一圈又回來守三壘,李宗賢說:「沒有想太多,教練給我什麼工作就去做,下場了就全心全意去做好工作,希望可以把氣氛帶起來。」

成功卡位游擊的23歲新秀莊韋恩,不論攻守都相當受到洪一中的讚賞,剛好莊韋恩是李宗賢在國立體大的學弟,2人感情很好。面對學弟競爭,李宗賢說:「我覺得這樣也是好事,上來就是把對方幹掉,球隊才會強,當然是良性競爭,不會去陷害別人什麼的,棒球是團體運動。」

李宗賢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鬧莊韋恩,希望能藉此讓他放鬆,「我跟他之間有一些手勢,可以用眼神交流,像他昨天美技我就給他大拍手,他移動很快。」李宗賢笑說:「他不會讓大家覺得他是新人,有這個特質,希望他繼續保持,把年輕活力帶給我們老人。」(編輯:陳政偉)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