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冠閎全大運首秀 100蝶破全國紀錄

2021/5/10 21:26(5/10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年首度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在首站公開男生組游泳100公尺蝶式決賽繳出52秒19成績摘金,改寫個人保有全國紀錄。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成功大學承辦,5月14 日將舉行開幕典禮,部分賽事則提前登場。

已取得200公尺蝶式奧運門票的王冠閎,過去3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橫掃18金,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大一的他今年首度代表台師大參加全大運。

為備戰東京奧運,王冠閎這次全大運共報名100公尺蝶式、2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蝶式、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等項目,但接力項目還不確定是否會亮相。

王冠閎今天在公開男生組游泳100公尺蝶式項目初試啼聲,先是在預賽以52秒98打破大會紀錄,決賽更一口氣以52秒19,摘下金牌,將個人原先保持的全國紀錄52秒68往前推進。

王冠閎指導教練黃智勇表示,現階段王冠閎以準備奧運為主,主要希望藉由全大運檢視冬季訓練成效,這次賽前設定希望王冠閎能在100公尺、200公尺蝶式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全國紀錄),沒想到比預期快了近半秒。

南台灣天氣炎熱,一向在室內泳池訓練的王冠閎也特別提前3天南下移地訓練,熟悉戶外泳池,黃智勇也感謝主辦單位成大,比賽時會添加冰塊,讓泳池溫度能降至理想水溫。

王冠閎待全大運賽事告一段落後,後續將以賽代訓,參加6月全國中正盃游泳錦標賽。

同樣代表台師大出賽的游泳小將吳浚鋒今天全大運公開男生組游泳50公尺蛙式決賽游出27秒84,為台師大再添1金,也將原本全國紀錄送入歷史。(編輯:張雅淨)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