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星皓克服一切不順 全大運200混再達奧運A標

2021/5/11 19:17(5/11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南11日電)比賽前一天睡落枕,賽前泳帽突然破裂,加上左肩不舒服,王星皓今天仍在全大運游泳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以1分59秒62摘金、再次跨越奧運A標,他才總算不再鬱卒。

奧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A標國手王星皓,今天在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男子200混決賽,再次跨越1分59秒67的奧運A標,也是他自2019年香港游泳公開賽後,再次跨越A標門檻。

為了準備今年全大運,王星皓提前一週到成功大學進行調整、訓練,原本設定200混要游進1分59秒以內,沒想到還是差了一點。

王星皓無奈地表示,他來了成大一週都沒問題,卻在比賽前一天突然落枕,早上預賽下水前泳帽突然爆裂,害得他趕緊跑去跟學弟借一頂來戴,下午決賽前左肩有些卡卡,他只好拚命伸展、拉筋,比賽結束後肩膀痛到有點抬不起來,讓他覺得有些邪門。

對於種種的不如意,王星皓一開始很難接受,畢竟準備了這麼久,倒楣事卻一樁接著一樁來,直到看到成績,他也想通,「經過這次事件,未來無論比賽碰到任何事,都不會再影響到我。」

今年全大運王星皓除設定200混要突破個人最佳,另一項目標,就是拿手的400混也要突破4分15秒84奧運A標。

王星皓從今年3月開始改練姑姑王琦的課表,4月起則正式接受一對一訓練,他透露,姑姑除要他400混達A 標,還設定要游進4分13秒的高標準,比起他在2018年香港公開賽締造的4分15秒86全國紀錄,還要快上近2秒。

「我雖然覺得不太容易,但還是想給自己一些信心。」王星皓笑說,他會利用明天比賽空檔好好調整一下,希望後天出賽能用最佳狀態全力「達標」。(編輯:陳政偉)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