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鶯歌投手賴知頎感謝貴人王傳家 中職選秀拚前3輪

2021/6/25 16:38(6/2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5日電)鶯歌工商投手賴知頎曾因脊椎傷勢中斷投球2年,一度擔心不能再打球,他感謝貴人王傳家教練願意給時間,球速148公里、斜肩投球姿勢是特色,今年參加中職選秀,有機會挑戰前3輪。

鶯歌工商投手賴知頎今年畢業投入中職選秀,他表示想要踏入更高的殿堂闖看看,最欣賞的中職球員是統一獅隊投手「嘟嘟」潘威倫,因為他在場上臨危不亂,又可以在競爭的環境生存這麼久,是想要學習的對象,至於國外欣賞的投手則是日籍投手田中將大。

賴知頎國小打社區棒球,一直到國中才接受正規科班訓練,但國三因為脊椎傷勢離開球場,他坦言想到可能真的沒辦法繼續打球了、很沮喪,一年半裡爸媽帶著他到處找醫生,後來接受治療,每2個月打一次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2週打一次葡萄糖,加上復健時間,直到高二木棒聯賽終於回到場上。

賴知頎感謝鶯歌工商總教練王傳家,「王教練算是我的貴人,我可以再回到球場上,也是因為他願意等我」,賴知頎表示,運動生涯有限,高中畢業想要快點進到職棒競爭、挑戰,王傳家也建議他把身體素質養好,才可以應付職棒整季的比賽。

賴知頎離開球場2年,再回到場上球速越飆越快,目前最快球速可達148公里、直球均速143至145公里左右,除了直球還有滑球、指叉、伸卡球,目前也多練變速球,他最有自信的球路是滑球,希望有機會可以向中信兄弟投手李振昌學滑球,至於最想對決的打者則是兄弟隊野手張志豪。

賴知頎有球速優勢、直球尾勁不錯,有機會拚進選秀前3輪,成為鶯歌首名進職棒的應屆畢業生,賴知頎自認斜肩投球姿勢是優勢,不畏懼大場面,也不擔心與旅外資歷球員競爭,「進球隊後,上場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編輯:張芷瑄)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