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裕隆5球員離隊 呂政儒、林宜輝動向受矚

2021/6/30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超級籃球聯賽(SBL)裕隆納智捷今天在臉書宣布5名球員離隊,包括效力於裕隆長達16個球季的本土王牌射手「男模」呂政儒,以及林宜輝、李愷諺都在名單內,未來動向受矚。

除了超級籃球聯賽(SBL)外,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去年成立,新職籃聯盟T1 League也在籌備中,而新加入PLG聯盟的新北國王與高雄鋼鐵人,T1聯盟至少還有4隊正在招兵買馬,台灣籃壇未來將更加熱鬧,將引發搶人大戰。

第18季SBL總冠軍戰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而喊卡,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最終裁定裕隆與台灣啤酒並列冠軍。

球季才剛結束不到2個月,裕隆今天在臉書公布呂政儒、林宜輝、李愷諺、張幃翔、鄭子洋離隊的消息,並感謝5名球員對裕隆的付出與貢獻,祝福球員們未來發展一切順遂。

其中,最受矚目就屬現年35歲的呂政儒,在SBL第2 季展開球季,加入新浪獅(璞園前身),第3季起轉戰裕隆至今,長達16個球季都奉獻給裕隆,為當家看板球星,生涯場均12分、3.2籃板、1.3助攻。

林宜輝第2季起效力於達欣,第17季改披裕隆戰袍,同樣也是經驗豐富,球隊倚重的老將。而擔任球隊主控的李愷諺在第18季年度獎項票選中,首度獲得年度第一隊及最佳防守球員的肯定。

裕隆一次出走3名主力球星,未來落腳處備受關注,接下來PLG或T1聯盟球隊是否出手網羅,將引發討論。(編輯:陳政偉)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籃協將辦跨聯盟選秀會議 SBL委員會推共同選秀
172.30.142.44